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地磚凸起爆裂翻新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瓷磚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磁磚爆裂翻新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貼牆壁瓷磚工程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瓷磚工程修繕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貼牆壁磁磚工程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新建磁磚工程修繕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壁磚隆起爆裂修補推薦

安妮寶貝:永遠有多遠  曾經我很喜歡去郊外的那段鐵路散步。在那邊能看到田野上大片的雛菊,它們在細長的梗上開出碩大而清香的花朵,顏色是詭異的藍紫,我總覺得潮濕的泥土下應該有許多昆蟲的尸體,才能生長出這樣頹敗而茂盛的植物。  風把細碎的花瓣吹散到我的頭發上,臉上,有時候我把花瓣揀起來,輕輕咀嚼著它。  一個人掂起著腳在窄窄的鐵軌上走,走到很遠的地方又往回走。陽光很好,溫暖的,芬芳的,把鐵路上的小石頭烤得發熱。  走累的時候,我就把鞋子脫下來,光著腳放在熱熱的小石頭上,然后讓肌膚感受陽光撫摸的懶洋洋的快樂。  我想我應該是快樂的。心里有一片寂靜的地方,什么也沒有留下。還沒有開始寫作,只是常常一個人,來到這個荒僻的地方散步。  常常有人問,你的朋友多嗎。我說,不多。這樣的回答,并不讓我羞愧。能夠沉默或者保持不說話的狀態,對我來說是一種自由。這樣的自由,只有當你獨自看著藍天白云的時候,才能有感覺。  無數次,我看著那條延伸到遠方的鐵軌,想著它能帶我到多遠。永遠到底有多遠呢。那時是春天。我穿著白棉襯衣和牛仔褲,洗得很舊。我是一個時常感覺寂寞的人。我有預感會離開這里。然后有一天我真的離開了。  一年以后,我寫了一個名叫安生的女孩,她被鐵軌帶向了遠方。她又回來了。她死了。她一直沒有得到那個答案。  我也沒有。  我一直很喜歡一張圖片。清涼的山谷回旋著寂靜的聲音,湖水很藍。  任何人都會感覺他的生命,似乎在尋找某個地方或某第2頁 /(共2頁)  北京的冬季,地上還有積雪,灰黑色的禿樹枝丫叉于晴朗的天空中,而遠處有一二風箏浮動,在我是一種驚異和悲哀。  故鄉的風箏時節,是春二月,倘聽到沙沙的風輪聲,仰頭便能看見一個淡墨色的蟹風箏或嫩藍色的蜈蚣風箏。還有寂寞的瓦片風箏,沒有風輪,又放得很低,伶仃地顯出憔悴可憐的模樣。但此時地上的楊柳已經發芽,早的山桃也多吐蕾,和孩子們的天上的點綴相照應,打成一片春日的溫和。我現在在哪里呢?四面都還是嚴冬的肅殺,而久經訣別的故鄉的久經逝去的春天,卻就在這天空中蕩漾了。  但我是向來不愛放風箏的,不但不愛,并且嫌惡它,因為我以為這是沒出息孩子所做的玩藝。和我相反的是我的小兄弟,他那時大概十歲內外罷,多病,瘦得不堪,然而最喜歡風箏,自己買不起,我又不許放,他只得張著小嘴,呆看著空中出神,有時竟至于小半日。遠處的蟹風箏突然落下來了,他驚呼;兩個瓦片風箏的纏繞解開了,他高興得跳躍。他的這些,在我看來都是笑柄,可鄙的。  有一天,我忽然想起,似乎多日不很看見他了,但記得曾見他在后園拾枯竹。我恍然大悟似的,便跑向少有人去的一間堆積雜物的小屋去,推開門,果然就在塵封的什物堆中發現了他。他向著大方凳,坐在小凳上;便很驚惶地站了起來,失了色瑟縮著。大方凳旁靠著一個蝴蝶風箏的竹骨,還沒有糊上紙,凳上是一對做眼睛用的小風輪,正用紅紙條裝飾著,將要完工了。我在破獲秘密的滿足中,又很憤怒他的瞞了我的眼睛,這樣苦心孤詣地來偷做沒出息孩子的玩藝。我即刻伸手折斷了蝴蝶的一支翅骨,又將風輪擲在地下,踏扁了。論長幼,論力氣,他是都敵不過我的,我當然得到完全的勝利,于是傲然走出,留他絕望地站在小屋里。后來他怎樣,我不知道,也沒有留心。  然而我的懲罰終于輪到了,在我們離別得很久之后,我已經是中年。我不幸偶而看到了一本外國的講論兒童的書,才知道游戲是兒童最正當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于是二十年來毫不憶及的幼小時候對于精神的虐殺的這一幕,忽地在眼前展開,而我的心也仿佛同時變了鉛塊,很重很重地墜下去了。  但心又不竟墜下去而至于斷絕,它只是很重很重地墜著,墜著。  我也知道補過的方法的:送他風箏,贊成他放,勸他放,我和他一同放。我們嚷著,跑著,笑著——然而他其時已經和我一樣,早已有了胡子了。  我也知道還有一個補過的方法的:去討他的寬恕,等他說,“我可是毫不怪你呵。”那么,我的心一定就輕松了,這確是一個可行的方法。有一回,我們會面的時候,是臉上都已添刻了許多“生”的辛苦的條紋,而我的心很沉重。我們漸漸談起兒時的舊事來,我便敘述到這一節,自說少年時代的糊涂。“我可是毫不怪你呵。”我想,他要說了,我即刻便受了寬恕,我的心從此也寬松了罷。  “有過這樣的事么?”他驚異地笑著說,就象旁聽著別人的故事一樣。他什么也記不得了。  全然忘卻,毫無怨恨,又有什(www.lz13.cn)么寬恕可言呢?無怨的恕,說謊罷了。  我還能希求什么呢?我的心只得沉重著。  現在,故鄉的春天又在這異地的空中了,既給我久經逝去的兒時的回憶,而一并也帶著無可把握的悲哀。我倒不如躲到肅殺的嚴冬中去罷,——但是,四面又明明是嚴冬,正給我非常的寒威和冷氣。  一九二五年一月二十四日   安妮寶貝作品_安妮寶貝小說_安妮寶貝文集 安妮寶貝:一個春天的晚上 安妮寶貝:素年錦時·清風橋 安妮寶貝語錄分頁:123

孤單是對你最好的懲罰    你遲早會發現你在拋棄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拋棄你,終有一天,你拿起手機翻遍電話薄也不知道打給誰訴說真心。    你苦,你比卡扎菲還苦,你總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樣,似乎全世界都虧欠了你,沒有一件事順心,沒有一個人順眼,社會太黑暗,人心太險惡,你認為人與人之間都是種利益關系,各取所需罷了,你不相信愛情,兩個人在一起不過是因為寂寞。你對人總是懷有戒備心,所以雖然你在人群中,雖然你臉上掛著笑,雖然你說著無所謂,卻依然無法掩飾你眼底的孤單。    你忙,你比奧巴馬還忙,你總是馬不停蹄地在奔波,你總有很多應酬,你總有打不完的電話,你的口頭禪是“我忙啊”,這個世界仿佛只有你在忙,你沒有時間談情說愛,因為你在為自己偉大的目標而奮斗,你想改變世界,你最大的痛苦是時間總是不夠用。當你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清冷的房間時,偶爾也會感到一絲孤單,終有一天,這一絲絲孤單累積起來將會充滿整個房間,讓你無處可逃。    你傷,你比林黛玉還傷,你沉浸在上一段感情中無法自拔,那些痛徹心扉,那些刻骨銘心,都讓你有種欲罷不能的憂傷,時間長了,你自己也分不清究竟是憂傷還是為了憂傷而憂傷。習慣性憂傷就和習慣性流產一樣,都有很嚴重的內在負面原因,一旦形成很難改變。即使又有一個愛情的機會,你也會習慣性憂傷,習慣性逃避,然后習慣性孤單。    你宅,你比普魯斯特還宅,你沉迷網絡,在游戲中呼風喚雨,體驗成功的感覺;在QQ上勾三搭四,幻想一個艷遇從天而降;整宿看著偶像劇,有那么一瞬間,你覺得自己就是那個男主角。你天天吃泡面天天熬夜天天便秘月月不洗腳月月不理發月月不換衣服,終于有一天,你偶爾看到了鏡中的自己——紅腫的雙眼浮腫的大臉臃腫的身材。從那一天起,你恨所有鏡子以及能反光的東西,自然也包括異性嫌惡的瞳孔。    你喜歡低頭走路,你說話時不敢看對方的眼睛,你的視野總停留腳邊三十厘米以內,你看不到天邊燦爛的晚霞,也看不到天上璀璨的群星,你總在為臉上的某些瑕疵焦慮,即使對方善意的微笑,你也會認為是對自己的嘲笑,于是你倉皇逃離,只留下一個孤單的背影。    你超凡脫俗,你卓爾不群,你是宇宙中唯一的你,所以你對你的另一半也絕不隨便,你希望你的另一半玉潔冰清清麗脫俗知書達理善解人意色藝雙絕人神共賞。(勵志文章  www.lz13.cn)最后,你悲催地發現這個對象好像不存在銀河系中,于是你幻想有一天駕著飛船駛向外太空,在茫茫星際中孤單地穿行。    你向往自由,你喜歡流浪,你最大的愛好就是拿著地圖幻想旅行,你是如風般的男子,有一顆漂泊的心,你也向往美麗的邂逅和浪漫的愛情,常常幻想一些電視劇情節把自己感動得要哭,但是你給不了任何保證,甚至不敢承諾,你擅長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不后悔,但現在的姑娘都聰明了很多,早在一公里外就看穿了你的小伎倆,所以結果就是你一個人走,孤單地走。    你缺乏安全感,認為太漂亮的Ho不住,太丑的帶不出,太活潑的過于風騷,太文靜的缺乏情趣,年紀大的現實,年紀小的膚淺,好不容易碰到一個年紀合適、不美不丑、活潑文靜適中的,結果是已婚的。    你感情豐富,你說愛情的保鮮期只有7天,女人對你來說,不過是件裝飾品,戴上和摘下同樣揮灑自如。你很享受這過程,你從不動真心,可能你也動過,不過你很快就會控制住,因為你深信“誰動真心誰倒霉”的道理。你換女朋友就像換手機,4S上市后就毫不猶豫拋棄4。但是你遲早會發現你在拋棄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拋棄你,終有一天,你拿起手機翻遍電話薄也不知道打給誰訴說真心。    所以,孤單是對你最好的懲罰,所幸懲罰的不止你一個人。分頁:123

人生沒有太晚的開始,只有不開始  文/麥大人  01  最近遇到一些讀者在后天留言說,很喜歡我的文字。他們自己也喜歡閱讀,想把業余時間利用起來,嘗試拿來寫作。  但不知道現在還來得及吧?另外也擔心自己萬一寫不好怎么辦?  我想在回答這兩個問題之前,先講一個故事。  《人生永遠沒有太晚的開始》,作者是美國老太太摩西奶奶,這是一個勵志范的代表。  她在年輕的時候,愿望就是想畫畫。但那時,她家人和朋友都告訴她,你太不現實了。他們說:  “你是一個農場菇涼,你的人生就是嫁給一個農場小伙子,然后養一大幫孩子。”  她被周圍的人就偷走了夢想,不在想畫畫的事,做她認為她該做的事。  后來,她生了十幾個孩子,四十幾歲就當上了外祖母,六十幾歲就成了曾祖母。在75時,丈夫去世,孩子也長大成人,醫生說她年齡太大,不適合在農場里勞作。  在她77那年,她覺得自己時日無多,于是決定完成內心的愿望,在去世之前畫一些畫。  她就去鎮上的商店買回來畫筆、畫紙和顏料,坐在家里開始畫畫,這些畫后來被稱著原生態的美國風景。  摩西奶奶在78歲那年,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幅畫。當她101歲時,紐約市的一家藝術畫廊,舉辦了她的個人畫展。在她人生的最后十年里,她的一些畫作市場售價高達10萬美金一幅。  矛盾的是,當她是一個小姑涼時,人們說她不能畫畫,因為開銷太大,負擔不起。在她開始畫畫后,她一年掙的錢,比她和丈夫兩個人在農場上辛勞一輩子,掙的錢還要多。  繪畫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保持充實。  2001年,華盛頓博物館舉辦'摩西奶奶在21世紀'展覽,展出國內外收藏的87件摩西奶奶經典畫作和遺物,再次引起巨大反響。  在展覽中,有一張私人明信片格外吸人眼球。  有趣的是,在摩西奶奶100歲時,日本有個叫渡邊淳一的年輕人問她,該不該為了自己熱愛的寫作而辭掉外科醫生的工作?  她的回信是一張明信片,上面畫了一座谷倉,并附有一段話:  “做你喜歡的事,上帝會高興地幫你打開成功之門,哪怕你現在已經80歲了。”  當然,渡邊淳一后來成了名揚世界的大作家,出版了《失樂園》、《光與影》等50多部長篇小說。  這位同學,如果你真的想嘗試寫作,現在一點都不晚。  你也不用擔心自己寫的不夠好,世上沒有那個人一下子就把事情做好的。你只要不斷思考和總結,堅持寫下去,結果不會太差。  02  1857年,約瑟夫·康拉德出生在波蘭,在上流社會的家庭中度過了童年生活。  后來他17歲逃到了法國,開始了自己的航海生涯。在一艘英國船上當水手時,他只懂6個英語單詞,后來又在英國的商船上工作16年。  在近30歲時才系統學英語,37歲那年結束了漂流生活,開始用英語寫作。40歲時完成了第一部作品《水仙號上的黑水手》,此后一生發表了13部長篇小說和28部短篇小說。  《黑暗的心》是他最負盛名的小說,成為了世界上罕見的用非母語寫作而成名的著名小說家。  康德拉在英國文學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英國現代主義小說的先驅,被譽為英國現代八大作家之一,他最擅長寫海洋冒險小說,有“海洋小說大師”之稱。  著名作家老舍稱他為“近代最偉大的境界與人格的創造者”,他深刻影響了福克納、海明威等眾多著名作家。  如果你真的對某樣東西感興趣,那就嘗試讓自己投入進去,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它會指引你的,不要輕易放棄。  你最愿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賦所在。  03  身邊經常有妹紙說,自己想減肥,計劃三個月減掉20斤。于是去辦了健身卡,買好了運動裝備,去了幾次就覺得太累受不了,減肥計劃擱淺。  根據能量守恒定律,你用多長時間胖起來的,那么你也要用相應的時間才能減下去。可是你一共去健身房只有可憐的個位數,老天就這么垂憐你啊?  在國內,有一位“神仙奶奶”,她就是87歲的盛瑞玲。她是一位活力四射、身材窈窕的“菇涼”,但你絕對想不到,她65歲時的模樣。  體型臃腫,身材走樣,不要說什么活力、優雅、歲月靜好。退休后遭遇嚴重車禍,腰椎壓縮性骨折,盛瑞玲不得不臥床休養。  這一來,只有1米58的她,體重由96斤猛漲到126斤,更嚴重就是糖尿病也來了,于是她下定決心:開始減肥。  起初,由于減肥心切,使了好大的勁,卻并沒有啥效果。正在萬分苦惱之際,兒子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讓媽媽幫忙每天給雜志社送稿。  每天跑來跑去,一個月下來,體重竟然下降了18斤。  之后她每天卯足了勁,挺胸、收腹,大踏步,短短幾個月下來就甩掉了那些肥肉,體重降到了94斤。  因為之前給兒子送雜志稿,她接觸到眾多雜志社、廣告商,人們驚嘆于她形象和氣質的轉變,紛紛爭搶她做自家的模特。  真正的優雅無關年齡,80多歲照樣可以容光煥發,照樣可以涂口紅、蹬高跟、著泳衣。  她主動學習各種新鮮事物,學化妝,學拍照,看時尚雜志,舞蹈瑜伽,年輕人的喜好,她一樣也沒落下。  把學習當成一種習慣時,大腦就不會遲鈍了,“做個會學習的小老孩”,是盛阿姨經常掛在嘴邊的話,刷微博、玩微信她樣樣在行。  就連秀起恩愛來,也甩現在年輕人一條街。  別輕易言老,遺憾錯過花樣年華又怎樣?心態年輕,活出自己,美麗,就能穿透歲月的年輪。  在老奶奶面前,我們很多人要羞愧地汗顏。你真的想去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04  都市生活慣了的我們,身體素質直線下降,“三高”隨著而來,減肥迫在眉睫。  我們一面想著跑步計劃,同時又想著如何與內心的懶癌作斗爭。  福杰辛格,89歲時才開始跑馬拉松,每天都跑16公里,在那之前他都以為馬拉松只有26公里。  20年前,妻子和孩子都死亡后,開始練習跑步。92歲高齡時,用5時40分刷新了世界紀錄,這為他帶來了豐厚的廣告報酬。  他是一個永不服輸的人,在100歲時用了7時49分跑完了2012倫敦馬拉松,成為  全世界年紀最大的馬拉松選手。  日本老人長岡美惠子,為了膝蓋復檢,82歲高齡的她開始學習游泳,每個禮拜至少練習三次。  在99歲時,她曾于奧運會標準池(長水道50米)游完1500米距離。  2015年,她參加國內舉辦的業余游泳競賽,花了1小時15分鐘完成自由式1500米,這個成績也打破了這個年齡段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有人總說:已經晚了。實際上,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  對于一個真正有所追求的人來說,生命的每個時期都是年輕的、及時的。  05  木材 ,一年生當柴,三年五年生當桌椅,十年百年的才有可能成棟梁。  種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故要養深積厚,等待時間。  前兩年,一位79歲的時裝秀老人驚呆眾人,刷爆朋友圈。  他叫王德順,1936年出生于沈陽。24歲做話劇演員,49歲開始研究形體啞劇。2年后,將中國的啞劇第一次帶上世界啞劇舞臺;57歲創造“活雕塑”,在北京的首演引起轟動。  此外,他還參演多部作品,有《天地英雄》、《闖關東》和《重返20歲》等。  老人身材硬朗,精神矍鑠,不時向人問好。據悉,他每天健身2小時以上,每周一次速滑。  生活是我們自己創造,一直是,永遠都是。害怕“來不及”,不能成為不作為的借口。  你要去相信,時光且長,你終將長成自己想要的模樣,擁抱獨屬于你的未來。  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摩西奶奶說,最好的生活,就是充分利用生活所提供的一切。  人的一生,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幸運的。有自己喜歡的人,才會生活得有趣,才可能成為一個有意思的人。  當你不計功利地全身心做一件事時,投入時的愉悅和成就感,便是最大的收獲與褒獎。  如果你真的想好了要去做一件事,任何時候開始都不晚。 什么時候開始都不晚 真要改變自己,什么時候都不晚 徐小平:出發,何時都不晚分頁:123

 


【苗栗磁磚翻新排工迅速】 新竹地磚凸起工程 新竹浴室整修磁磚翻修推薦

arrow
arrow

    w86fp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